耿淮

带着真诚与热情拥抱每一天!
一个几乎没有雷点的温柔写手(确信)

无名•重案组 1

观前提示


本文是同@沈池池 共同编辑,不存在抄袭一说


人设不喜勿喷


无脑的悬疑推理小说,雷者勿入


没有问题就下滑吧!











在一栋豪华的独栋别墅中,一阵斥责声传入耳中。


“你不工作打算一直啃老啊,就算我们能养得起你几辈子,你也不能真和老鼠一样一直啃老吧,胖不死你。”


红发男子双臂环抱在胸前,一脸严肃的盯着眼前的白发红瞳的少女,而后者则是还在一脸无所谓的四处乱瞟。 


“啧,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并没有。”白发少女一脸不屑地回答着。


“沈池!你给我滚出去,找不到工作别TM回来了!”


被称作沈池的女生被男人推出家门,随即愣了一下,在风中凌乱了一会,才踱步出门往外走,至于去哪里,沈池也不知道。


而在沈池走后,红发男人叹了口气,随后从楼上走下来一个白发女人,无奈的对他笑了笑。


“沈玄,你跟孩子置什么气,她才刚毕业才多大啊。”


“呜媳妇,你看她刚才那个态度。”


沈玄一脸的委屈,对着自家媳妇不满的抱怨道。


“总不能让她一直无所事事吧,她以后怎么办,她还不乐意,果然还是孩子大了…哎。”


“好了好了,你怎么跟个孩子一样,还好意思说小池。”


“喂宋今玥,谁是你老公啊,你怎么还帮她欺负我。”


宋今玥摸了摸沈玄的头,对于结婚以后这个孩子气的男人深感无奈,只能附和道。


“你你你~你是我老公行了吧,明明你自己也很在意她,装什么呢你。”


说完还用力的捏了捏沈玄的脸,被宋今玥无情拆穿的沈玄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嘴里依旧口不饶人,但脸上有些懊悔的神情还是暴露了他。


“胡说什么,我是不想她这个麻烦鬼啃老。”


“噗,是是是~”


相比豪宅内的温馨,沈池一个人走了一段路就不想走了,随后找个墙边蹲下来休息了一会。


面前忽然有阴影遮住了自己,沈池抬头看去,一下子就和一位身上披着一件警衣外套的女生对视上了。


接近着是一阵沉默,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好久。


红发少女心想道“这孩子真可怜才多大的年纪就出来流浪了。”


最后还是那个红发少女最先开口,眼神中还带着一丝怜悯,把沈池看得是莫名其妙。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听到此话的沈池细想了想自己爹说的话,想到总不能一直不回家,便开口道。


“你能帮我找个工作……吗?”


红发少女心想:“原来是找不到工作露宿街头了啊,但工作也不是说找就能找的……先带回去吧。”


“我先带你回家,然后我再给你找。”


沈池思考了片刻,抬眸应声道:“好,你…叫什么名字?”


红发少女轻笑一声回答道。


“耿淮,耿耿于怀的耿,淮南的淮。”


沈池看了看耿淮,随后点了点头。


“好,我叫沈池,池塘的池。”


“行跟我走……” 


叮铃铃——


耿淮口中的“吧”字还未出口就被电话声打断。


“喂?……行,我马上到。”


耿淮挂断电话看向沈池,似乎是有些纠结,最后还是硬着头皮邀请了沈池。


“你先跟着我吧,有个案件我需要去现场。”


“案件?行……”


沈池有些惊讶,但也只是一瞬,随后跟着耿淮上了车去到了案件现场。


“让开让开,不要拦路!”


在案件现场,耿淮在人群中推推搡搡的挤过去,因为刚才发生的恐慌,人们有的四散逃离,有的挤在前面看戏,严重阻碍了耿淮的脚步。


“耿队!”警官小李看见耿淮还在挤过来连忙跑过去拉着耿淮走过去。


现场的地上躺着一具死尸,怒目圆睁面部狰狞。


耿淮见到尸体并没有什么太大波澜,但对这副模样的尸体还是不免皱了皱眉,四处看了一下,有些不满地开口问道: “法医呢?”


“法医今天原本是休假的,现在我们还没联系上…”


“啧…这种时候联系不上,我看他是不想干了吧?” 闻言耿淮微微皱眉,十分恼怒的抱怨,还在想着对策,就被一道声音打断了思绪。


“能给我个手套和鞋套吗?” 沈池拉着耿淮问道。


“你要干什么?”


“你别管,能不能给吧” 沈池有点不耐烦的答着。


耿淮将信将疑的摆摆手叫下属递上手套和脚套,等沈池穿戴好后就走向死者。


沈池蹲下熟练的观察了会尸体,随后撩起了死者的衣服查看腹部。


在众人的注视下沈池站起身淡定的说道。


“面色苍白,瞳孔缩小程针尖样大小,身上汗臭味很重显然是大量出汗造成的……有很大的可能是有机磷中毒。”


“死亡时间应该不超过五小时,但中毒时间大概在24小时以上。”


耿淮闻言有些愣住,她没想到这小姑娘还有这本领,随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但接下来的事就交给专业的法医处理了。


得到相同的答案后,耿淮不再犹豫,直接下令彻查。


“查!死者近一个星期接触的人和去过地方。”


听到耿淮下令后两名小警官立刻打开电脑查了起来,而另外两名则是将尸体完整的放上车运回医院。


在一切都安排妥当后,耿淮走到沈池身边。


“你很厉害,你学过?”


“专业是这个。”


沈池不冷不热的回答并没有让耿淮觉得尴尬,而是在争取沈池同意后抽时间带沈池去医院看了看她的能力,而结果出乎了耿淮的意料。


“这么强?学历这么高?!”


耿淮惊呼一声,心里也默默地想着,“这么厉害怎么还没有工作呢?”


看见沈池一脸嫌弃的撇了自己一眼,耿淮咳嗽了一声,然后笑着凑了过去。


“既然你专业也是法医,愿不愿意来我这里做我刑警队的法医呢?”


“毕竟原来的法医找不到人不说,实力也不一定有你厉害。”


耿淮一想到那个姗姗来迟的法医就有些窝火,嘴上也不饶人。


沈池想了想,反正自己刚好要找工作,而且和自己专业对上自己也不亏,便爽快的答应了。


耿淮陪着沈池办理了法医资格证,便和沈池签了合约,成立了一个全新的队伍。


“没有名字?”沈池看着合约思考片刻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我想过,但刑警队就我一个女生,其他人倒是不太在意,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耿淮耸耸肩,随后对沈池表示如果想取名字完全可以。


“嗯……”


“那就叫无名•重案组吧。”


随后沈池和耿淮在合约上签下了秀气的名字。


“好,无名•重案组,正式成立!”


耿淮随后思考一会说。


  “我先送你回家吧,大晚上女孩子一个人回去不安全。”


“好,我给你指路。”


两人开车来到一座豪华的独栋别墅园前。


“我到了,对了耿淮留个联系方式吧。”


耿淮还没来得及回答沈池的话,看着眼前的别墅默默开口道。


“你……住这?”


“对啊。”


“你难道不是因为找不到工作流落街头吗??”


沈池思考一会应声道。


“按理说是的,我爸叫我找不到工作就别回去了。”


这回轮到耿淮沉默了……


“喂,加个VX吧”   沈池侧头看着耿淮说道。


“行……我扫你二维码吧。”


“好了加上了,明天见。”


“明天见……”  耿淮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大街上捡到的刚毕业的穷苦大学生竟然是个富二代……











为什么我会脑抽同意和她一起写悬疑推理文啊!(噎住)


关于想合写但是老福特不允许最后只能两个人都发一遍这回事


多多点赞评论阿里嘎多~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