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淮

带着真诚与热情拥抱每一天!
一个几乎没有雷点的温柔写手(确信)

无名•重案组 3

观前提示


本文是同@沈池池 共同编辑,不存在抄袭一说


人设不喜勿喷


无脑的悬疑推理小说,雷者勿入


没有问题就下滑吧!











当刚打扫完卫生打算休息的耿淮听到敲门声又连忙起身去开门。


耿淮刚打开门就看见沈池气喘吁吁的,耿淮挠挠头非常疑惑的开口道。


“便利店也不远,你出去一趟怎么还喘大气了?”


听到这话沈池举起了手中的猫,突然出现的东西把耿淮吓了一跳,下意识后退几步,看清楚是什么东西后才松了一口气。


“是猫啊……”


“是啊,当时抓它可累死我了。”


说着,沈池进了家门连忙带着怀里的那只布偶猫去浴室洗澡。


这只猫是沈池拿着雨伞在大雨中买完吃的返回家中的路上时遇到的。


沈池看到它时,它的身上有着不小的伤口,一双蓝色的瞳孔在看到沈池靠近后立刻竖立了起来,连身上的毛都炸了起来。


布偶猫呲着牙,即使沈池一眼就能看出它十分疲惫。


“这么惨啊,怎么大雨天的还在外面?”

“算了,我就带你回家洗洗澡处理一下伤口吧。”


沈池原本想着简单把它带回去就好了,结果硬是追了这只猫半天才追到,把它抱起来后沈池还是能感觉到它紧绷的身体,又看了看它的身上,沈池便加快了步子回家。


至于现在,沈池和耿淮正在浴缸边上给布偶猫小心翼翼的清洗身体。


“它怎么这么多伤啊?”


“不知道,不过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才能下得去这么狠的手。”


等到把布偶猫的身上清洗然后擦干净后耿淮也已经把医药箱拿了过来,沈池把布偶猫的爪子按住,而耿淮拿着碘酒给它的伤口消毒。


“喵——!”


碘酒碰到伤口的疼痛让猫挣扎了起来,但等耿淮把伤口包扎好后猫不再挣扎,但身子依旧弓着背,警惕的盯着两人。


“我去给它弄点吃的,你看好它。”


耿淮应了一声,随后把药品收拾好,沈池去翻了翻从便利店买回来的东西,拿出了一根火腿肠拆开递了过去。


那只猫盯着沈池,死活不肯靠近一步。


“你怎么那么麻烦……”


嘴上这么说着,沈池还是掰了一小块火腿肠吃了下去,又等了一会,猫凑过来闻了闻,沈池将火腿肠放在地上,猫就跑了过去吃,但依旧不允许有人靠近它。


“这么多的伤,不管是主人还是陌生人干的都有些狠了。”


“谁知道呢,不过这只布偶长得还蛮好看的,也没有身体上的问题,总不能是被遗弃的吧?”


耿淮和沈池纷纷皱着眉思考,最后还是被肚子的一阵咕噜声打断了思绪,两人这才想起因为忙着猫的事情她们到现在都还没有吃东西。


“先吃东西吧,这些事等等再想,快饿死了。”


沈池说完就从袋子里翻出一块三明治扔给了耿淮,两个人啃三明治喝着牛奶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吃完了她们合租的第一顿饭。


吃完三明治后沈池撑着脸看着坐在角落里的布偶猫思考了一会对着耿淮开口。


“我们要不给它起个名字?叫着也方便点。”


“好啊,嗯……叫什么好呢?”


两人思索了一小会,沈池提出看它这么可怜就取一个寓意好一点的名字吧,耿淮点点头。


“四叶草怎么样?寓意是信仰,希望,誓言和幸福。”


“好啊,那以后就叫它四叶草好了。”


四叶草身上的伤被耿淮简单的处理过,但耿淮毕竟不是专业的兽医,对于动物的伤还是有些不了解,而听到这话的沈池想了想,然后说明天刚好放假,和她带着小猫去找个人。


“找人?好,那明天一早就去吧。”


随后耿淮给四叶草在地上放了个抱枕,虽然她们不确定四叶草会不会上去睡,然后互道了个晚安就去休息了。


转天的一早,连沈池都意外的早起了一段时间,两人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沈池打了个车带着耿淮和四叶草去往宠物医院。


“宠物医院啊,里面有你认识的吗?”


“算是吧,走了走了。”


刚刚下车就有一位长相甜美可爱的少女朝着沈池挥了挥手,沈池也朝她挥了挥手,然后带着耿淮快步走到了少女身边。


耿淮笑着朝少女打招呼,然后仔细一看也对少女的容貌很震惊。


深蓝色的短发,一黄一蓝的异瞳闪闪发光,看着很可爱。


耿淮有些呆愣,毕竟像少女这样的异瞳很难见,少女以为耿淮也是对自己的眼睛很厌恶,刚想捂着眼睛开口解释,耿淮就先开口了。


“很可爱,很高兴见到你,我叫耿淮,你呢?”


“啊…我叫方祈,很高兴认识你!”


方祈显然没有想到耿淮会不介意,愣了一下然后扬起了笑脸,随后揽着耿淮和沈池两人的胳膊带着她们进了宠物医院。


“池池,这就是你昨天说的那只猫吧?”


“是啊,今早也没吃什么,对我们敌意蛮大的。”


“放心交给我妈妈吧!我已经和她说好了。”


说完,方祈兴冲冲的敲了敲一个办公室的门,听到里面的人说了请进方祈也不再客气,拽着两人就推门进去了。


“原来我们要找的就是方祈的妈妈啊。”


“是啊,阿姨好。”


眼前一个成熟女性温柔的笑了笑,碧蓝的眼眸仿佛大海一般深沉且温柔。


“小池好,很久没见了。”


“阿姨您好,我叫耿淮,是沈池的朋友。”


“你好孩子,来,让我看看那只猫吧。”


耿淮把猫递给了方祈的妈妈,阿姨拆换纱布和上药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看就很有经验,然后又拿了点药递给沈池。


“这个药两天换一次,上药的时间不要让伤口沾水。”


“好,谢谢阿姨。”


“不客气,但是这只猫伤的也真是重,什么人才能下得去手。”


耿淮接过四叶草,皱了皱眉。


“不管是谁,最好不要让我们知道。”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耿淮拿起手机接了个电话,神情变得严肃,应和了几声就挂断了电话,随后看向沈池。


“有急事,四叶草你照顾好了,我去去就回来。”


耿淮把四叶草轻轻的塞到沈池怀里,然后连忙跑了出去,沈池甚至连问都还没问出口。











某种意义上的双更(不是)


多多点赞评论阿里嘎多~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