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淮

带着真诚与热情拥抱每一天!
一个几乎没有雷点的温柔写手(确信)

无名•重案组 5

观前提示


本文是同@沈池. 共同编辑,不存在抄袭一说


人设不喜勿喷


无脑的悬疑推理小说,雷者勿入


没有问题就下滑吧!











“哎妈,莞莞都几个月没回家了,也不知道回来看看咱们。”


“哎呦小黎,你妹妹现在可是大明星咯,哪空的出那么多时间,诶对了,你妹妹又寄东西回来了。”


“又寄东西啊,天天寄那些个小玩意还不如回来看看,哎行吧我下去取。”


说罢,那名年轻的女人拿起手机下了楼。


在楼下的驿站,女人取完快递便拿上楼。


“回来啦?快拿出来看看寄的什么。”


“还能有什么,天天寄那些小陶瓷人。”


女人打开快递,是一个立在柱子上的陶瓷小鸟,结果手没拿稳,陶瓷小鸟直直的摔在地上,陶瓷的柱子也应声碎裂。


“哎呦,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起来起来我收拾收拾。”

“诶闺女,你看看,这什么东西啊?”


听到母亲的呼唤,女人放下剩余的陶瓷过去看了看。


女人看着东西愣了愣,过了会才缓过来,吓得脸都白了。


“妈……妈!是骨头!是骨头!”


女人战战兢兢的挑出一些别的工艺品都砸了一遍,每个工艺品中都有类似的骨块,随后女人连忙报了警。


“喂…?警,警察吗?我要报警,我…我家里有人骨!”


——


原本过了好几日,四叶草的外伤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而对于耿淮和沈池两人也没有当初那么抵触。


平时除了去部队上上班查查一些关于那个组织的资料倒也没出现什么很严重的案子,耿淮难得有了几天清闲的日子。


而这一切耿淮都差点归功于沈池的到来。


“谢谢你。”


“?”


可惜耿淮还是高兴的太早了,直到今天凌晨被一通电话叫去一个特大案子的案发现场耿淮直接哽咽住。


“沈池,你的debuff怎么还延迟啊……”


而那时还在家里睡觉的沈池默默的打了两个喷嚏。


“……这里是死者被发现后的现场,先把周围封锁,无关人员不准进来,也不要轻易外传,避免恐慌。”


耿淮看着那些让人恶心的肉块和骨头皱了皱眉,即使见过大场面也不禁有些反胃。


负责整理数据的叶秋走到了耿淮旁边跟耿淮报告,语气中都带着惋惜。


“队长,通过技术队的现场测验,死者是孟菀,性别女,年龄26,当下正红的艺人,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在娱乐圈的风评也一直很好。”

“哎……多可怜的一个女孩子啊。”


耿淮拍了拍叶秋的肩,示意自己明白了,随后又去询问死者家属。


“死者有得罪过什么人吗?”


“没有…菀菀她一直待人很友善,而且她从小就很腼腆,即使是当了艺人后也是。”


“那有没有交往过什么男朋友?”


“也没有,菀菀一直都没有交往过,她从小被宠的几乎特别单纯,从来不和我们撒谎,连进入娱乐圈都是一样……”


孟菀的家属越说情绪就越崩溃,看样子也没有作假的可能,耿淮安慰了那些家属,脑子里却不停的思考着可能。


而搜集队把物证带回了警局,耿淮又和家属探讨了一会,随后就出门打算回家把沈池叫起来。


耿淮刚出门就被太阳光刺了下眼,才发现都已经到了早上,揉了揉眼睛,连忙开车回了家。


“沈池!”


刚一回到家推开门的耿淮就大声的喊着沈池,沈池不满的从房间出门。


“大早上的干嘛啊……卧槽,你出去干嘛了?怎么顶着个黑眼圈。”


耿淮也顾不得现在的形象,拽着沈池就走。


“快点,有大案子。”


“等等,我还没洗脸刷牙呢……!还有我们还没吃饭!”


在被耿淮逼迫的沈池硬是用五分钟就洗漱完了,随后耿淮拿了几片面包和两瓶牛奶就开车带着沈池去往警局。


耿淮塞了两口面包就拽着还在吃着的沈池去了验尸房,那个刺激的味道和场面差点让沈池把刚刚吃了一点的面包给吐出来。


“呕……这玩意,挺刺激。”


“尸检就拜托你了,这次死的是个当红艺人,所以要查的东西很多,我们已经托警察局的一些人来帮忙了。”


沈池看着那些惨不忍睹的尸体皱了皱眉,还是应下了声。


“行……交给我吧。”


过了一段时间,耿淮拿着一些有用的线索来找沈池,刚好沈池也已经将尸检报告完成。


“我先跟你说一下吧,死者骨头上的伤痕是由菜刀一类的刀具砍出来的,而这些伤口,杂乱没有章法,完全就像是一时气愤所导致,但是这些伤口,是死者死亡的重要原因。”

“而因为只有骨架,所以不清楚死者死前有没有其他皮外伤或是中毒迹象。”


沈池皱了皱眉,眼中对于这样狠毒的手法满是鄙夷,但耿淮却显得意外的冷静,还拍了拍沈池的肩以示安慰。


“法医嘛,以后这种事多的是,慢慢习惯。”


说着,耿淮带着沈池出了验尸房,随后耿淮就和沈池说他们已知的线索。


“死者是名当红女艺人,性格腼腆,没有不良嗜好。”

“我们查了与死者过去有的交往的人,因为人不多,所以查起来很方便,不过他们都没有嫌疑,也没有动机。”

“所以仇杀,情杀,都是不可能的。”


沈池听着耿淮的话点了点头,沉思了一会开口道。


“有没有可能是为了财?”


“并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是目前没有合适的嫌疑人,所以谋财这个方向我们暂且保留了。”


沈池思考着是不是漏掉了什么东西,然后不经意的开口却让两人都震惊住了。


“你之前说她是艺人,那杀她的有没有可能是……”


话还没说完,耿淮和沈池两人猛的对视了一眼。


“私生!”“私生!”


“如果真的是私生,或许我们就可以去调查一下死者最近的行程看看了。”


耿淮驱车带着沈池找到了孟菀的经纪人,但是听到孟菀死亡的消息经纪人则是很震惊。


“什么?!孟菀死了?可是她最近没有行程,早在几天前她就说要休假几天回家陪陪家人,所以她没来我也不觉得的奇怪啊。”


耿淮和沈池一脸复杂的上了车,如果说孟菀几日前就请假回家,而她的家人并不知道,那么孟菀就是在这几天失踪。


“看来要再去找死者家属聊聊了……”


等孟菀家属听到两人说的话都是一脸疑惑:“没有啊,菀菀最近没有回来,不过倒是给我们寄了些包裹。”


“可以让我们看看孟菀给你们寄的那些包裹吗?”


“可以,不过包裹里的东西你们应该拿走了,就是那些陶瓷品,但有些包裹可能要找一会。”


“好,谢谢。”

“走吧沈池,我们先回去看看技术人员有没有在那些陶瓷品上找出什么吧,对了,如果你们找到了包裹,麻烦打这个号码,会有人来取的。”


说罢,耿淮便把名片递了过去,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就带着沈池回到了警局,沈池去询问结果的时候,耿淮则在一边等着。


“在陶瓷品上有查到什么指纹或者DNA分子吗?”


“报告沈法医,没有,凶手很谨慎,没有留下任何指纹。”


“看来还是个对犯罪挺有研究的一个人啊……”


在还没有得到孟菀家属的通知时,耿淮和沈池两人只能从别的地方先下手为强,两人去往警察局询问警员有没有筛查到什么可疑的粉丝。


可惜结果自然是不了了之,这时一名小警员狐疑的开口道。


“长官,是哪名明星死了吗?”


“你不知道?也对,毕竟有些事对你们保密来说最好不过,是孟菀。”


说着对他们保密最好不过,但耿淮并没有对那名小警员隐瞒,小警员听到后满脸的失落和诧异。


“啊?!我还很喜欢她的……她最新发的歌我都一直在听。”


“别担心,会找出凶手的,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花姒。”


耿淮安抚性的拍了拍花姒的肩,随后接到孟菀家属的电话后点点头让叶秋去拿,而耿淮自己则是带着沈池去了刑警队最大的信息库。











行了,我摆烂了,写了2700+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