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淮

带着真诚与热情拥抱每一天!
一个几乎没有雷点的温柔写手(确信)

噩梦将至②⑥

观前提示


无cp向,核邪铀碍五人组友谊向


ooc是必定的(?)


私设会有雷者劝退


请勿上升正主


可以接受就看下去吧!兄弟们加油冲冲冲!











红叔和卡慕听到cen这么多都多少有些疑惑,但当前的情况cen多说话至少还是能让他们知道他还活着,一定要努力救出他,所以便不约而同的同意了。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在他十四岁生日那天…他想让他从来不陪他的父母陪他过生日。”


cen说话的声音很小,很虚弱,但却意外的清楚,隐约还带着一丝落魄和愧疚。


卡慕和红叔对视了一眼,卡慕砍碎石块,然后和红叔一起负责搬,但两人都默契的没有说话,都在静静的,认真的听着cen讲的故事。


“小男孩的父母最后无奈的同意了,带他去了游乐场玩。”

“他们一起走迷宫,坐摩天轮,看剧院里的小丑表演……”

“小男孩本以为他的生日会过的很幸福,但上天没有眷顾他。”


卡慕压不住心中的疑惑,开口询问道:“什么意思,他们…?”


“呵…有人在游乐场安装了炸弹,爆炸了。”


此话一出,空气都寂静了几分,过了几秒,cen才继续开口。


“剧院发生了火灾,楼房倒塌。”

“除了那个小男孩,无一人幸免……”

“包括小男孩的父母,他们用身体护住了小男孩,让他活了下来,但是他们却死了……”


cen自嘲的笑了笑,笑得悲凉。


“曾误认为最美好的生日,在一瞬间化为乌有……”

“因为小男孩的任性决断,让他的父母丧失了性命。”

“你们猜到了吧…那个小男孩就是我,是我害死了他们,是我……”


看着自己的好兄弟好朋友,甚至可以说是看着长大的人成这样,红叔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cen……”


“你别太……”别太伤心这句话卡慕说不出口,他不是cen,也没有经历过cen经历的事情,又怎么可能轻易的让cen去不在意。


可此时的cen思绪早已飘回了那年生日的那一天……耳朵中红叔卡慕的声音逐渐从嗡鸣声变为虚无。


cen回想起来那天,那原本是一个很快乐的日子……


cen艰难的抬起了眼,眼前竟映射出那天,那日阳光正好,一个小男孩牵着他父母的手在游乐场里,天真可爱的笑容把孩子的快乐映射出来。


“爸爸妈妈以后也多陪我玩哦!”


“好~”


他那天原本以为会一直这样快来,直到……


眼前的画面一转,一时间变成了剧院被大火包围正在崩塌的场景,小男孩的父母把小男孩护在了身下,可cen流着眼泪想让他们放开自己。


“爸爸?妈妈?”


孩童身上的人早已没了呼吸,剧院已经呈现出一边倒塌的形式,似乎已经固定在了这样的情况下。


小男孩呆愣的看了看四周,可以说是尸横遍野,大火还在燃烧,烫的他只能呆在原地。


“不要,不要这样…爸妈,我会听话,你们快起来啊!”


处在青春期的少年有些崩溃,他不敢相信因为自己的任性害的父母失去的了生命。


“我不玩了,我以后不强迫你们陪我了,你们别睡,求求你们……”


“有没有人啊,求求你们了…救救我们,拜托…有没有人能来救救我们,不论要我付出什么代价,求求你们了……!”


带着哭腔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破损的剧院中,不知道当时的cen喊了多久,但当他体力不支昏迷后再次醒来是在医院,硕大的病房里只有他。


“诶?医生!医生他醒了!”


护士递给了cen一杯水,随后焦急的跑出病房,只留一脸茫然的cen在床上带着,原本热情洋溢的双眸也暗淡无光。


眼见医生走过来看他的伤势,他才缓缓开口说道:“我的父母呢……”


“很抱歉…这场爆炸除了你以外,无一人幸免。”


听到这个消息cen直接跌跌撞撞的跑下床,一脸不可置信的在医院四处寻找着父母的身影。


“不会的,不会的……我不相信。”


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等cen终于接受这个事实后,cen不顾医生的劝诫回了家,原本温馨的家变得冰冷,只能让cen一个人呆呆的蜷缩在沙发上哭泣。


“……”


一时间周围的一切化为虚无,缓缓出现的cen看着年幼的自己脸色苍白,记忆铺天盖地的涌来,让他险些站不稳。


是啊,是他害死了自己的父母,他还会害死红叔卡慕他们,自己会害的他们出不去,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为什么……活下来的是我。”


看着幼年的自己也随着周围环境一点点消失,cen这才回过神来,望向四周,一片虚无。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那个在剧院突然响起的声音又出现了,紧接着cen就看见了一个头绑发带的棕发男人向自己走来,下意识的想召唤斧子,但是斧子却不见踪影,让cen不免警惕起这个人。


“你是谁?”


看着眼前的人,cen觉得有些熟悉,但自己的记忆中并没有这个人的存在,是错觉吗?


“我啊?”

“我叫……籽岷。”


听到这个名字cen明显愣了了一下,仔细打量了一番籽岷才放下一些防备。


“您就是组织里那个地位顶尖的侦探前辈?”


“前辈什么的说不啦,不过我倒是很乐意给你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


籽岷,曾经和其他组织里顶尖的四人组成侦探社帮助他人,但在一天这个团队突然解散,分崩离析,除了那个决不能提及的人以外,只有一个……好像是叫粉鱼的少女离开了,籽岷五歌和大橙子依旧身处组织,战绩磊磊。


cen并不想将自己的过去随便告诉别人,随即两人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籽岷看出了cen的犹豫,并没有强求他说出来,只是浅浅的笑了笑。


“在团队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事,不需要去为了过去的事耿耿于怀而辜负了现在的人。”

“向前看,向着光,不屈服于命运,而且……哈哈,比起命运,我更相信逻辑。”


“不愧是有名的侦探…”cen在心里想到,但是心里对籽岷的话也有所触动。


“向前看…不辜负现在的人吗……”


籽岷笑着看向cen,眼神中有着对后辈的期望和关怀,还有…对过去的怀念?


“cen!”“cen你快醒过来,不能睡啊!”


恍惚中cen好像听见了红叔和卡慕的声音,向四周望去,又看了看籽岷,而后者只是笑了笑。


“看来你的朋友们在等你,那就快回去吧,不要让他们担心。”


“等等,你……”


“我们会再见的,一定会的。”


cen还想再说些什么,但一阵眩晕后睁开眼,自己已经回到了游乐场,卡慕和红叔正在将随后一块石块搬开。


“cen你醒了!再坚持一下,我们就快搬开了。”


“红叔,你们为什么要留下救我,你们可能……”


可能出不去了……


“草,哪有那么多为什么,cen快支起身子帮帮我们啊!”


卡慕打断了cen,不让cen继续说下去,随后在太阳快要落山的最后四分钟cen被两人救了出来。


三人坐在地上喘了口气,cen背后已经被砸出了大片淤青,肩胛骨被压的变了型,红叔卡慕的手已经接近残废,现在胳膊连抬起都费劲,但他们只是相视一笑,随后互相搀扶着回了休息区。


临走前cen回头看了一眼,妄想找到籽岷的身影,不过无果,只能叹口气,这事了了于终。


而在休息区的米洛看了看黑猫,又看了看光门,急得绕着房间走了好几圈,最后实在等不下去,把黑猫安顿好后就跑去光门,结果愣是和刚出来的三人撞了个满怀。











好耶今天双更(?)


祝米姐姐生日快乐~!


多多点赞评论阿里嘎多

评论(41)

热度(1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